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芥末黃小拖特包作法

材料: 布面織帶約45-50cm x 2條
標籤1個
A布(黃帆布):12 x 31cm x 2片
B布(里布):57 x 31cm x 1片
C布(黃帆布):57 x 31cm x 1片
內袋:(F) 25 x14cm 和 (E) 25 x5cm

首先我們先來做內袋 把 E 和F布拿出來


把黃色條布放在黃色花布(背面)車縫一條


看到了厚? 右上角有個熨斗 跟著指標走 燙一條痕啦~!


熨斗還在嘛對不對?再重復再折一條進去到(正面)黃色花布


然後折到黃色花布正面後車縫一條



壓出裝手機的痕跡


拿出B的里布找出(中心點)的下4cm畫記號再車縫一條


然後那個剛剛的折痕再翻過去剛壓的線上(如圖)


然後再壓線像圖片這樣



以上~安內有了改厚?

如果是高手的話請跳過~下一篇







(我使用這樣的內袋方式其實我懶的再把襯拿出來 也可以幫助內袋頂端的堅硬好拿)
我是這樣覺得
芥末黃小拖特包作法(上)


拿出c布在左右各熨燙出1cm的折痕
翻到正面找喜歡的位置縫上標籤
拿出那2片的A布 對折之後剪一點點作記號(如圖)
在中心點各往左右做記號(我喜歡提帶間格14cm)
用夾子夾上織帶固定


接著在織帶上面車縫先固定(然後在上方量約1cm畫一直線)
C 布就對在織帶剛剛畫的位置
如圖這樣 各車一條

表布跟里布面對面
左右車縫一條
如圖
表布也是這樣 折入5cm

左右各折入5cm後 上下車縫 記得要留返口
翻面返口縫合 整燙
織帶在靠近袋口的地方用黑色車縫固定即可(這張圖片我忘了畫指示線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